橘子柠檬糖

生活磨掉了我的热情

“你想要我追那只风筝给你吗?” 
他的喉结吞咽着上下蠕动。风掠起他的头发。我想我看到他点头。 
“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”我听见自己说。 
然后我转过身,我追。 
它只是一个微笑,没有别的了。它没有让所有事情恢复正常。它没有让任何事情恢复正常。只是一个微笑,一件小小的事情,像是树林中的一片叶子,在惊鸟的飞起中晃动着。 
但我会迎接它,张开双臂。因为每逢春天到来,它总是每次融化一片雪花;而也许我刚刚看到的,正是第一片雪花的融化。我追。 
一个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。但我不在乎。我追。 
风拂过我的脸庞,我唇上挂着一个像潘杰希尔峡谷那样大大的微笑。

评论

© 橘子柠檬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